张全录赴镇江检查督导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和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3 14:23 浏览次数:

根据省民宗委统一部署和安排,7月15日至17日,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张全录带队赴镇江检查督导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和防汛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赴镇江龙王庙、石马庙、关帝庙、辛丰紫府观、辛丰紫府宫、大港华阳观、葛仙观、句容清真寺、润州道院、高崇寺、古润礼拜寺、山巷清真寺、季子庙、三霄观、丹阳清真寺、大同观等宗教活动场所。张全录听取了镇江市民宗局及场所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现场了解前期排查出的重大隐患整治情况。检查组及第三方安全专家认真查阅各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工作总体方案、相关预案等台账资料,随机询问现场安全工作人员有关职责及发生问题时采取的应对措施,实地检查了建筑安全、人员应急疏散通道和消防车辆通道、消防装备器材、电气火灾隐患等重点部位和领域安全以及防汛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张全录对镇江市近期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和防汛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和防汛工作是现阶段全省宗教领域的头等大事,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全省民宗领域安全生产专题视频宣讲会议和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加大推进力度。要进一步压实压紧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民宗部门监管责任和宗教活动场所的主体责任,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具体落实到岗位和人头。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对宗教活动场所因多日强降雨可能导致的各类安全隐患等开展排查摸底,详实抗洪、疏散应急预案,对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前期查摆的问题要坚决整改,确保实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