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亚文出席全省天主教安全工作会议暨省两会主任秘书长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31 16:29 浏览次数:

7月29日至30日,省天主教两会在无锡召开全省天主教安全工作会议暨主任秘书长联席会议,省天主教两会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及重点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省民宗委副主任朱亚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5月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集中开展新修订《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学习辅导,传达学习全省民宗领域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并作出工作部署,南京、无锡、徐州、苏州、南通五市爱国团体交流了安全工作经验和做法。会议通报了省天主教爱国会、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上半年工作,商议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无锡市天主堂大数据安防中心。

朱亚文对今年以来省天主教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方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天主教领域安全稳定万无一失。二是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确保安全责任压紧压实。三是继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更扎实、更深入、更细致。四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的工作,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确保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专项整治“两手抓、两不误”。五是积极推动天主教重点工作有序开展,重点抓好《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的学习贯彻、推进天主教中国化进程、加强天主教爱国会组织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

省委统战部七处、省民宗委宗教二处、部分设区市民宗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