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民宗局举行第二期全市依法行政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8-11 11:3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进一步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8月6日,苏州市民宗局举办第二期全市依法行政培训班。市民宗局局领导、各处室工作人员;各市、区民宗局分管领导、宗教科科长;宗教工作重点乡镇分管领导;各镇(街道)综合执法单位相关工作人员等10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江苏省民宗委政策法规处郁松处长对新修订《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进行解读,市中级人民法院陈芝颖法官以行政诉讼案件为例,从实务出发,就行政处罚程序,处罚案卷的规范制作及执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展开详细的讲解,苏州大学黄学贤教授从法理学、宪法学和行政法的角度对行政执法责任制与法治政府的内在关系进行了深入探讨,强调行政机关应严格执法并落实执法责任制,对各类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违法行为,一定要严格执法,依法处罚,通过执法责任制的落实,建立长效机制。

此次培训为全市民宗干部进一步贯彻落实民族宗教政策,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和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指明了方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