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民宗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国务院安全生产督导组专项整治“回头看”迎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1 14:48 浏览次数:

8月10日下午,宿迁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平主持召开安全专项工作会议,对国务院安全督导组专项整治“回头看”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级宗教团体和重点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郑卫兵副局长传达了宿迁市迎接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并结合民宗工作实际,对全市宗教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两个不放松”“务必整出成效”的重要批示精神,以“生命至上”的态度扎实推进宗教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保护好信教群众和宗教场所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宗教团体要指导本宗教场所按照全市宗教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各分专项整治等文件要求,一着不让持续推进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复杂多变的形势,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打折扣地完成省安全专项整治督导组反馈的、省民宗委督查整改的和全市宗教场所安全专项督查整改的等问题的整改落实,夺取疫情防控和场所安全专项整治的“双胜利”。要进一步夯实宗教场所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市区天主堂、真如禅寺、极乐律院、施恩堂等重点宗教场要所提高思想认识,抓紧抓细抓实抓严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特别是正在进行安全整改施工的天主堂,要按标准配备施工安全防护网,强化现场施工安全管理,避免在整改过程中出现施工安全隐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