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亚文赴盐城检查宗教场所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1 15:55 浏览次数:

8月6日至7日,省民宗委副主任朱亚文赴盐城,实地检查了盐城基督教堂、清真寺、护国永宁禅寺、东台市城隍庙等11处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工作专项整治及疫情防控情况,肯定了好的方面,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朱亚文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专项整治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取得实效。一要更加重视安全工作专项整治。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我省民宗领域安全工作专题视频宣讲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落实落细专项整治工作措施。二要更加扎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聘请安全生产专业机构和安全生产专家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强化对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建筑安全等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巡查排查。三要更加有力推进问题整改。敢于动真碰硬,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细化问题责任清单,督促责任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已排查出的隐患,要立行立改。暂时整改不了的,要制定计划限期推进完成。已完成整改的,要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更扎实、更深入、更细致。四要更加注重建立长效机制。要聚焦安全工作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责任、民宗部门的监管责任、宗教活动场所的主体责任,健全安全工作制度,落实岗位安全管理责任,做到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五要更加注重统筹推进。当前各宗教活动场所正在有序恢复开放,要把疫情防控摆上重要位置,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开放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安全隐患整治到位”,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专项整治“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