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民宗局督查组赴泗阳检查宗教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3 11:43 浏览次数:

7月31日,宿迁市民宗局副局长郑卫兵一行赴泗阳检查宗教场所第四批重点安全事项开展情况,泗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国,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李效春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王集中心堂、穿城中心堂等8家场所重点围绕消防安全、建筑安全、避雷安全进行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并对常态化做好场所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不松懈。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重要指示和省市县部署,再压实工作责任,再强化防控措施。同时张贴宗教场所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海报,压紧压实宗教场所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二是组织督查抽查,做到问题不疏漏。对宗教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与调片式互查相结合,适时组织“回头看”,督促问题整改闭环。不定期召开现场推进会和消防演练,模拟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场景,立体展示安全工作如何有效开展,强力推动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三是开展专题宣讲,做到安全不放松。根据省市“百团进百万企业”专题宣讲活动要求,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宗教场所主体责任落实、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等内容做好宗教场所专题宣讲活动,切实做到安全工作任何时候都不放松,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