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民宗局“三围绕三强化”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8-04 10:23 浏览次数:

    8月4日上午,宿迁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平主持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要求精准掌握“五个不动摇、五个坚决防止”,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并就民宗系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围绕夺取“双胜利”,强化督查检查。要克服麻痹、松懈心理,进一步开展宗教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检查,从严从细进行安全隐患再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坚决按要求整改到位,牢牢维护民宗领域安全稳定。

    二是围绕社会治理创新创优,强化重点工作推进。充分发挥“五联”工作机制合力作用,全面推进宗教工作“四项工程”开展。加强“红石榴”之家建设,做好流动少数民族人员的服务管理;加快推进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点建设,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标准推进宗教场所技防设施建设,推动宗教工作信息化建设进程,加快构建宗教治理现代化体系。

    三是围绕人民满意,强化机关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强‘三真’、比担当”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全面落实持续为基层减负重点事项清单,切实提升工作质效。持续开展“四帮四送”助企活动,有效解决帮扶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同时指导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高质效开展“挂村包户”结对帮扶工作,宣传该市惠民政策,坚持以项目帮扶为抓手,不断提高结对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