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民宗局部署佛教“6·19”香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4 12:28 浏览次数:

8月3日,扬州市民宗局在市佛教协会召开会议,部署佛教“6·19”香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了7月30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通告要求,明确暂停2020年“6·19”观音山香会活动(8月7日-8日),任何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均不得在观音山、大明寺景区范围内开展聚集性烧香祈福活动,全市各宗教活动场所香会期间均不得举办烧香祈福祈愿及佛事法会等群体性聚集活动。会议要求各地严格执行通告要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严禁举办聚集性活动,在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下,与公安、宣传等部门紧密协作,确保香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结合佛教场所实际,就做好佛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提了五点意见,一是要严格执行8月7日、8日暂停开放场所要求;二是要严格落实7日、8日以外时段的预约限流措施,加强场所自律管理,防止“前移后延”敬香压力;三是要严格落实属地管控责任、场所主体责任和佛协监督指导责任;四是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五是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佛协、场所要利用好微信等自媒体手段,积极引导信众服从香会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市民宗局宗教处相关人员,城区重点佛教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扬州市民宗局

作者:刘晨

编辑:周静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