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玄武区委统战部举办第六期统战学堂暨“部长话安全”学习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4 16:01 浏览次数:

按照《关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百团进百万企业”学习宣讲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7月30日上午,玄武区委统战部举办第六期统战学堂暨“部长话安全”学习宣讲活动,玄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天龙做了题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做好宗教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安全生产主题宣讲。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区工商联全体人员、各街道统战员、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约40人参加了本次宣讲。

朱天龙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当前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三个方面进行了安全生产宣讲,并就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各街道(园区)、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坚持有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在前期自查排查基础上,定期摸排民宗领域重大风险;要持续开展督查检查,推动隐患整改到位。同时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强化红线意识、守牢安全底线,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各项任务,加快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体系和宗教事务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安全稳定,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通过宣讲活动,参会人员对做好宗教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各宗教活动场所做好安全工作的能力水平,将不断推动宗教领域安全工作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编辑:(杨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