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姜堰:"解语花"开蜀地香
发布日期:2020-08-05 12:53 浏览次数:

近日,张甸镇“解语花”社会服务中心志愿者走进少数民族妇女黄顺梦老家——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花山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凉山行,一方面是为了更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妇女成长历程,实地考察少数民族地区风土人情;另一方面,张甸镇希望解语花香传蜀地,为两地联合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贡献积极力量。

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是我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也是全国深度特困地区,其中普格县是深度贫困县之一。少数民族妇女黄顺梦从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嫁到张甸镇后,因人情风俗、生活习惯、语言文化等方面与本地村民存在差异,就业创业遇到不少困难,为此成了张甸镇脱贫攻坚的“重点对象”。通过参加“解语花”社会服务中心组织的技能培训活动后,她萌生了创业念头。该镇党委、政府了解情况后,鼓励她大胆创业,并联系人社部门申请创业贷款,帮助黄顺梦开设了母婴生活馆,成为张甸镇少数民族妇女脱贫致富的典范。 黄顺梦也由于孝老爱亲、自强不息的突出事迹,先后被评为江苏省“百佳孝星”、江苏省“文明家庭”等,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在普格县花山乡,当地政府工作人员欣慰地说道:“我们花山乡能走出去一个这么优秀的女儿,是我们全乡的骄傲,感谢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以后我们两地能加强各方联络、用活本地资源、拓宽合作渠道、共同奔向小康。”    

近年来,张甸镇先后组织实施了“解语花”少数民族妇女帮扶项目,投入数万元打造“少数民族妇女之家”,开展联谊帮困、应急帮困、谈心帮困“三帮”行动,落实家长培训班、儿童补习班、亲子活动班“三班”计划,定期开展技能培训、企业结对帮扶、致富经验现场交流“三定”活动,让全镇少数民族妇女学习培训有了阵地,遇到难题有了帮手,解开心结有了“娘家”。



供稿:泰州市民宗局

作者:胡英华

编辑:周静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