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宗局学习传达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8-05 15:38 浏览次数:

8月3日下午,无锡市民宗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专题学习传达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当前民族宗教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施正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产业强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对建设美丽无锡作出部署,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创新实干、担当作为,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发展圆满收官,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省委和市委全会不仅为全市做好下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勾勒出了清晰的“路线图”,也为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民宗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周密部署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二是要坚持高标准高定位。省委和市委全会强调,要敢于争先、奋勇当先,在工作中成就更多“第一”“唯一”,在发展中形成更多“率先”“领先”,走出具有无锡特色的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深刻把握省市委决策意图,始终坚持高定位高标准的工作理念,各项工作都要以“争一流、争第一”的标准来审视、定位、研究、推动,展现出无锡民族宗教工作在全省领先的风采。三是要聚焦工作重点。全市民宗系统要聚焦省委和市委全会确立的各项目标和工作重点,结合市高质量发展考核半年度评估反馈情况,进一步优化目标任务、完善推进措施,发挥民族宗教界特殊作用,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挥写“美丽无锡”民族宗教文化新篇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