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政协专题视察宗教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5 17:5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加强同宗教界代表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宗教界委员作用,8月4日至5日,苏州市政协对全市宗教工作开展专题视察,实地走访园区独墅湖基督教教堂、园区天主教教堂、玄妙观、太平坊清真寺、西园寺、寒山寺等宗教活动场所,邀请省民宗委政策法规处处长郁松就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作专题讲座,并与市级各宗教团体负责人进行座谈。

讲座上,郁松围绕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对《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从修订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以及重点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入浅出、条理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广度,听后很受启发。

市政协主席周伟强详细听取了各宗教团体负责人的交流发言,结合市民宗局局长周斌伟对全市宗教工作的情况通报和实地走访中的所见所闻,对苏州宗教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对宗教工作历来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和省的有关工作部署,始终做到“五个坚持”: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坚持用创新思维、系统思维推进工作;坚持发挥宗教团体桥梁纽带作用,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宗教工作部门牵头、有关部门协同配合、宗教界通力合作的工作格局。全市宗教工作取得了新成绩,迈出了新步伐,为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维护社会安定团结和谐,助力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伟强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为我们做好宗教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充分认识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的特殊重要性,善于用群众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做好宗教工作,抓好关键少数、团结绝大多数,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水平。

他要求,进一步做好苏州宗教工作,要做到“三个始终坚持”:一是要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为苏州改革开放再出发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二是要始终坚持把宗教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树立大局意识,强化大局观念,紧密结合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国家法律法规,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开创苏州宗教工作新局面,创造新经验;三是要始终坚持发挥好爱国宗教团体的积极作用,鼓励、引导全市各爱国宗教团体,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法开展宗教活动,重视宗教界人才培养,发挥好宗教界委员表率作用,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市政协也将继续关心、支持全市的宗教工作,继续关心、发挥宗教界委员的作用,继续团结、服务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包括信教群众,进一步履行政协职能,发挥政协作用,为苏州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