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民宗局组织开展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8-06 15:07 浏览次数:

为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消防安全观念,苏州市民宗局将消防安全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细,务求成效。8月5日,市民宗局联合姑苏区虎丘街道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培训和疏散、灭火演练。市民宗局相关人员,姑苏区机关和街道有关人员,市级宗教团体、市管和姑苏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管理人员,共80多人参加了培训演练。

灵岩山寺安全管理员张珂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重点对火灾种类、对应灭火方法,各类灭火器材的种类、功能、用途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虎丘街道城建处刘炎,针对燃气安全进行授课,运用图片资料、视频等,讲解了瓶装煤气的使用规范,以及出现燃气火灾后的现场处置办法。姑苏消防特警讲解了场所疏散的相关要求,并现场组织了疏散演练。

通过培训演练,增强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范意识,熟悉了逃生疏散方法,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强化了抗击突发事件的能力,提升了宗教活动场所本质安全水平。下一步要常态化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提高全员参与度,形成人人管安全、人人懂安全等良好氛围。




供稿:苏州市民宗局

作者:沙建新

编辑:周静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