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亚文检查指导宗教院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6 11:20 浏览次数:

8月5日上午,省民宗委副主任朱亚文到江苏尼众佛学院、金陵协和神学院检查指导工作,先后听取了江苏尼众佛学院院长莲华、金陵协和神学院院长高峰的工作汇报,现场检查了学院的图书馆、教室、学生宿舍、礼堂等教学生活设施,抽检了开放中的鸡鸣寺疫情防控情况。

朱亚文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的工作来抓,继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积极稳妥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准备;要深入持久开展宗教院校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宗教院校安全工作专项整治是全省宗教领域安全工作专项整治的重要部分,要进一步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突出抓好学校建筑安全、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努力提高宗教院校安全工作整体水平;要高标准做好院校发展中长期规划。宗教院校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要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加强课程和教材建设,不断提高办学质量。要科学制定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着力推动宗教院校高质量发展,为我国宗教中国化提供人才支撑。



供稿:江苏省民宗委人教处

作者:赵华

编辑:周静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