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召开民宗系统局长半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07 16:5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民宗系统年度工作提质增效,8月5日下午,常州市召开民宗系统半年度局长会议,部署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全市民宗系统相关同志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辖市、区,经开区民宗局局长交流了上半年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和下半年重点目标任务。市民宗局分管领导就如何抓好下半年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

       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就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做好民宗领域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七到位一承诺”制度,严格审核把关大型活动举办;二是要高压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持续查找整改安全隐患,从结构安全、消防安全等源头管控风险,落实好主体责任;三是要巩固深化宗教工作督查整改成果,推动落实宗教场所布局规划、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做好佛道教场所去商业化以及高校宗教工作宣讲和督查;四是要确保民宗领域平安稳定,结合新“三大”活动,建章立制,维护国家安全、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紧盯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五是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稳步向前,确保少数民族脱贫奔小康光彩基金发放到位,防止返贫现象发生,全力推进“红石榴家园”创建活动,构建少数民族服务体系;六是要提高民宗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深化《宗教事务条例》学习,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团体建设,高标准完成法人登记试点任务,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