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正邦调研苏州、常州市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4 12:00 浏览次数:

9月9日至10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陈正邦赴苏州市、常州市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陈正邦充分肯定了苏州市吴江区美山子公司、常州市武进区城西村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他指出,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把握新时代江苏民族工作特点规律,深入持久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创新创建工作方式方法,加强载体、平台、品牌建设,努力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各族群众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建设“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结合江苏民族乡村特质,坚持“四化”同步发展,以美丽田园乡村建设为抓手,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促进各族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生活。

陈正邦实地考察了苏州重元寺、圆通寺、常州天宁寺等宗教活动场所,与当地民宗部门、场所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听取了有关意见建议。他充分肯定各地在推进安全工作专项整治、疫情防控、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对发现的问题、排查出的隐患要坚决做到立行立改、一抓到底,举一反三,确保隐患整改到位。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场所有序开放工作,针对秋冬季特点,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落实场所防控责任,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稳步推进宗教活动场所有序开放。要积极稳妥推进重点工作,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创新思路、务实举措,着力破解阻碍工作推进的难题痛点,努力推动各项重难点工作解决。

省民宗委副主任邓飞陪同调研,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荣,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参加有关活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