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组织开展宣传学习贯彻新修订《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8 15:37 浏览次数:

新修订《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今年3月1日起实施,《条例》实施前,省民宗委联合省人大民宗委、法工委,在省内主流媒体广泛开展宣传,新华日报、江苏电视台、江苏新闻广播电台、法制日报、今日头条、交汇点新闻相继播发《条例》解读和相关报道,省民宗委主任陈正邦应邀接受新华日报、江苏新闻广播电台记者采访。省民宗委印发条例宣传海报、条例单行本,普及到每个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和宗教活动场所,掀起了宣传《条例》、学习《条例》的热潮。

4月份,为推动社会各界了解掌握并自觉遵守《条例》,江苏省民宗委、江苏省司法厅、江苏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组织开展《条例》网络有奖知识竞答,数网联动,扩大宣传范围,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关注并参与,据统计有54多万人次参与此次知识竞答活动。 

8月,省民宗委先后举办全省宗教团体负责人和全省民族宗教系统干部学习《条例》培训班。

省民宗委副主任缪文军作开班讲话,要求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广泛交流,了解掌握《条例》内容,积极宣传《条例》,认真贯彻《条例》,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条例》要求全面落实到位。

培训班期间,参训人员反应热烈,大家表示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指导性比较强,很有收获。培训结束后,将结合本地本宗教实际,更好地学习宣传《条例》,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好《条例》。

今年以来,各地统战、民宗工作部门高度重视《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相继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培训活动,并积极指导宗教界学好《条例》、用好《条例》、落实好《条例》,不断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