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天主教、基督教业务工作培训班在南京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21 10:4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等工作要求,9月16日至18日,省民宗委在南京举办全省天主教、基督教业务工作培训班。

省民宗委副主任朱亚文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他指出,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统战、宗教等部门共同努力下,全省天主教、基督教领域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更加有力,宗教领域违规违法活动得到有效解决,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明显提升,宗教干部能力水平得到锻炼,但也存在整改任务完成不够到位、长效机制不够健全等问题。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破立并举,在坚决完成宗教工作整改任务的基础上,认真思考谋划、努力开创我省基督教工作的新局面;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天主教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破解我省天主教领域重难点问题;要着眼长远长效,继续健全体制机制,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我省天主教、基督教工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这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央统战部十二局二级巡视员裴红卫就“做好新形势下天主教、基督教工作”作专题辅导,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天主教、基督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此外,还邀请了省公安厅国保局副局长王建民、省委宣传部范冬主任、省民宗委宗教二处负责人分别就抵御境外宗教渗透、意识形态工作、依法治理基督教领域突出问题作专题授课。

省民宗委领导对此次培训工作高度重视,陈正邦主任亲自审定培训内容,分管领导朱亚文副主任作开班动员,培训内容比较丰富,培训成效比较显著。参训人员表示,本次培训时效性、专业性和针对性强,使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天主教、基督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天主教、基督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了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对提升全省宗教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民宗局分管局长、宗教处长,及天主教、基督教工作重点县(市、区)民宗局长参加了本次培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