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峰带队赴淮安区调研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2 14:25 浏览次数:

        9月21日,淮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峰率调研组到淮安区调研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淮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凯等陪同调研检查。

        调研组先后到淮城东岳庙、淮城基督教中心堂、钦工镇马堡教会现场检查安全制度落实、建筑设施安全、消防设施配备、用电安全管理、应急情况处置等方面情况,听取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情况汇报,并就有关安全技术防范问题详细询问专业技术人员意见,对存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调研组还在东岳庙召开座谈会,汇总各部门检查情况,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陈志凯汇报了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情况。

        张峰充分肯定了淮安区民宗局在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方面所做的工作,并结合当前的形势任务,就进一步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作了讲话。张峰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的政治自觉;要突出建筑物安全和消防安全等重点问题和整治重点,全方位全覆盖做好隐患排查,较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治;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要针对中秋国庆两节安全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工作,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