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2 10:48 浏览次数:

9月21日,省政府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陈星莺副省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陈正邦汇报了全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省民政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应急厅、文物局、消防救援总队等单位围绕各自职责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进一步研究当前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

陈星莺副省长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宗教活动场所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级民宗部门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积极履责、主动作为,重视程度显著提升,责任体系更加健全,一大批问题隐患得到整治,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民族宗教各项重点工作,采取强有力的举措,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陈星莺副省长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部分安全隐患还没有完成整治、一些困难棘手问题还需要研究制定有效的整治举措等问题和不足。就做好下一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陈星莺副省长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抓好专项整治的政治自觉、责任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坚持依法治理,加大整治力度。树牢法治思维,依法加强隐患整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健全完善政策措施。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整治合力。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各级民宗部门监管责任、各类场所主体责任,健全跨部门协商协作、定期研判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协调推进的工作格局。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作为、更实的举措,扎实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守好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主持会议,省民宗委副主任朱亚文、二级巡视员郭志清和相关单位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