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正邦赴南京督导检查国庆节前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8 10:4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督导组“回头看”反馈意见和近期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9月25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陈正邦对南京市国庆、中秋节前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省民宗委副主任邓飞、南京市民宗局局长苏宇红陪同检查。

陈正邦一行先后检查了玄武区灵谷寺、秦淮区草桥清真寺,全面了解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和疫情防控情况,详细听取了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在灵谷寺,陈正邦重点检查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了解消防设施设备运行、应急响应机制建设、人员紧急疏散预案等情况。在秦淮区草桥清真寺,陈正邦详细询问了场所负责人对消防安全预案、电气设备管理、突发事件处置程序等制度规定的掌握和执行情况。

陈正邦对近阶段南京市在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方面采取的一系列措施表示肯定。他强调,国庆、中秋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增加,安全形势和疫情防控仍面临较大压力。各级民宗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根弦,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国家和省《防控指引》各项要求,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压紧压实宗教活动场所主体责任,做好排查整治“回头看”,把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实效。他要求,各级民宗部门要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观念,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全流程、全岗位、全节点深入排查隐患问题,把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落实到每一个环节。要切实做好国庆、中秋期间的带班、值班工作,加强节日期间的巡查检查,落实落细各项安全工作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全省宗教领域持续平安稳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