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正兰检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30 10:30 浏览次数:

        为督导推动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国庆、中秋节日安全,9月29日,淮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正兰实地检查了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淮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峰,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晓霖陪同检查。

        赵正兰先后走访了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佛教场所景会寺、基督教场所区中心堂和普恩堂,检查了各场所安全工作,详细听取了各场所负责人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对各场所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和取得整改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不断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扎实深入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夯实安全工作的基层基础。要认真落实民宗部门的监管责任、宗教活动场所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责任制度,认真组织安全检查,督促落实安全措施,适时研究解决安全工作突出问题。三是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常态长效抓好宗教领域的安全工作。要增强隐患排查的全面性、专业性、群众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认真梳理排查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精准抓好整治,确保一般隐患及时整改、重大隐患整改彻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