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举办民宗系统安全工作培训 提升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本质安全水平
发布日期:2020-09-30 15:3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一年小灶、三年大灶”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行动,9月29日下午,南京市民宗局举办民宗系统安全工作培训。江北新区、各区民宗局主管安全工作副局长;各宗教团体、宗教院校、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主要负责人;局各处室负责安全工作人员约400人参加学习。

此次培训,邀请南京市应急管理局严卫国副局长做了题为《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专题辅导,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介绍了当前南京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整体形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以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原则和方法,并对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提出了意见建议。邀请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鉴定中心高级工程师邵立,围绕宗教活动场所建筑安全检测鉴定评估等重难点问题,就有关房屋建筑行业标准、风险隐患辨识、安全检测鉴定评估内容和标准进行了专题授课。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主体责任意识,为切实解决场所建筑等安全检测鉴定评估的重难点问题提供了思路,将有力提升宗教活动场所本质安全水平,不断推动宗教领域安全工作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编辑:(时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