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举办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纪念活动暨第七届“基督教中国化”神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9-30 10:42 浏览次数:

9月28日至29日,江苏省基督教两会在南京举办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纪念活动暨江苏省第七届“基督教中国化”神学研讨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老一辈基督教界代表人士、各市基督教团体负责人及专家学者等约80余人参会。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正邦会见了徐晓鸿主席,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

省民宗委副主任朱亚文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朱亚文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70年来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刻汲取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的历史智慧,继承老一辈中国基督教人士爱国爱教、独立自主自办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传统,结合江苏基督教实际,不断丰富其时代内涵,让其更加深入人心、发扬光大。朱亚文充分肯定江苏基督教发展实践取得的历史成绩和成功经验。他指出,全省基督教界要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三自原则,坚持中国化方向,不断增强走好新时代三自道路的信心定力。要准确把握做好新形势下基督教工作的要求,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分析研判,积极开展江苏基督教中国化的新实践,加快推进我省基督教神学思想体系建设和成果转化,科学制定“十四五”宗教人才培养规划,加大基督教人才培养力度,为基督教中国化提供“江苏经验”“江苏方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基督徒积极投身“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为江苏基督教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研讨会以“质量型江苏教会建设”为主题汇集了一批高质量论文,从中遴选了17篇论文进行大会发言交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