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全录赴镇江检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第二阶段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30 15:14 浏览次数:

根据省民宗委统一部署和安排,9月27日,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张全录带队前往镇江,对该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第二阶段工作情况,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等进行检查。

检查组召开由镇江市及其所辖县(市、区)民宗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第二阶段情况总结,包括隐患整改未完成情况的说明及采取应急措施、好的经验做法及长效机制建设情况,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检查组还认真查阅了市民宗局对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清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汇总表、隐患整改未完成的统计表等台账资料。会后检查组一行赴焦山定慧寺、茅山道院等宗教活动场所,根据场所自查和民宗部门排查隐患清单进行复核对照检查。

张全录对镇江市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第二阶段和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是现阶段全省宗教领域的头等大事,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民宗部门监管责任和宗教活动场所的主体责任。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要详实疫情防控、疏散应急预案,对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坚决整改,确保实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