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召开宗教工作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常态化及有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1 14:51 浏览次数:

1月8日上午,邳州市在市委党校召开全市宗教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邳州市政府党组成员韩克华主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世峰同志出席并讲话。各镇(区、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宣统委员),邳州市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综合组、省政府办公厅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传达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省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规范宗教活动场所布局和建设的指导意见》;部署了2021春节期间全市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并启动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治理三年活动,进一步规范宗教事务管理,确保宗教安全和睦、社会稳定和顺。

会议强调,全市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邳州市宗教活动场所应按照恢复开放的方案和预案抓好防控措施落实。要按照《邳州市宗教活动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强化常态化防控举措,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疫情处置管控能力。

会议提出,岁末年初,春节将至,是安全事故易发期,各级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倒逼责任落实落地。三年行动全面启动,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推进安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坚定抓好安全的定力,持续做好全面排查隐患动态管理,实时开展隐患清零,防止反弹。要维护安全设施设备功能,真正让设施设备发挥应有的作用,建立完善的服务保障体系。

会上,李世峰讲话并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有关宗教工作章节,学深悟透,指导宗教工作;二要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抓好宗教领域安全工作;三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四要严格落实宗教领域安全和疫情防控属地责任,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