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民宗局突出“微、细、准”扎实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1 16:04 浏览次数:

为确保全市活动场所安全稳定,南京市民宗局重点突出“微、细、准”,扎实做好场所安全和防疫工作。

一是落在“微”上,隐患排查求彻底。安全工作,勿轻小事,小隙沉舟,南京市民宗局派出七个督导组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排查场所安全死角,对各场所消防器材使用期限、安全标识张贴位置、煤气报警器安装情况、电热毯与取暖设备的使用状况、场所视频监控探头运转情况等方面进行细致、全面的排查梳理,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苗头。

二是落在“细”上,问题整改求细致。针对各场所消防器材定期检查记录,疫情防控消杀记录等,要求填写内容要素齐全,确保检查消杀工作定时、定岗、定人、定责;各场所内煤气报警器安装位置要规范,距煤气罐15厘米左右,要离地面20厘米左右;基督教聚会点的座位保持间隔1米,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测温、查验苏康码、出入人员信息登记等防疫措施。

三是落在“准”上,补齐短板求精准。针对场所所处的地理位置和环境,天气变化,提出不同整改意见。如东庐观音寺对施工工地要严格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有专人检查维护施工场地安全防护和安全设施;马占寺地处山林深处,要注意森林防火,另外要做好水龙头防冻保护,确保用水畅通;崇庆寺地处城区,要求加强游客与外来人员出入管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场所“安全+防疫”万无一失。

编辑:(李陈、朱胡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