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首张“宗安码”上线 打造监管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1-01-11 16:27 浏览次数: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场所每天的安全状况就能一目了然。”近日,常州市首张“宗安码”在溧阳万寿寺正式上线启用。

       如何做好宗教场所安全生产工作,一直是民宗部门的重点课题。为此,溧阳市民宗局搭建“宗教场所智慧云安全管理平台”,推行“宗安码”,建立全覆盖、全方位的“互联网+”防范体系,打造监管新模式。“宗安码”设有场所管理、隐患清单管理、隐患整改情况、上报记录情况、通知消息、基础信息和系统管理7个模块。

       一“码”三色,风险立判。依据后台综合分析断可分别形成红码(高风险)、黄码(中等风险)和绿码(低风险)。“绿码”表明场所只需通过自查自纠解决问题;“黄码”应根据监管部门要求限时整改;一旦出现“红码”则表明该场所安全隐患较大,需立即整改。

       一“码”多用,分级管理。监管部门和宗教团体扫码可查看场所全方位运行情况;场所管理人员扫码可完成日常管理和安全管理工作;信众游客扫码则可了解场所简介和近期活动安排。

   

       一“码”一扫,智能便捷。借助“宗教场所智慧云安全管理平台”,“宗安码”可依据输入的数据、照片信息,综合比对分析判断,及时向场所管理人员提供维护维修提醒,确保安全隐患得到按时解决。

       下一步,“宗安码”将结合场所的具体情况,从外观、内容、扫码方式等方面进行完善,并在溧阳全市佛教、基督教等宗教活动场所进行推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