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传达落实全省民宗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12 12:5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全省民宗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江苏省民宗委于1月11日召开全省民宗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宿迁市民宗局局长周建平、分管疫情防控副局长王长江、分管安全生产副局长郑卫兵、办公室及相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和各县(市、区)民宗局局长集体观看了视频会议。

会后,周建平主持召开全市民宗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各县(区、功能区)交流汇报目前各宗教活动场所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会议强调,一是严格把控大型宗教聚集性活动。按照“能不办的一律不办,能采用线上方式的就不举办现场活动,必须举办的则减少频次、缩小规模”的要求,原则上取消或减少举办大型宗教聚会活动,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引导信教群众做好疫情防控。二是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夜间值班值守,明火香烛专人值守,出入口专人登记值守等安全防范措施,做到日巡查、周检查、月排查,有任何突发情况及时报告,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处置。三是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六个到位”即组织领导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应急预案到位、安全卫生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和宣传教育到位。各宗教团体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苏康码查验、体温测量、口罩佩戴、场所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增加洗手液、口罩、手套、消毒设备等消毒防护用品储备;精确掌握相关人员健康状况和行程动向,了解其外出史、接触史及疫情风险地区旅居史,全面加强场所内的疫情防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