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民宗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民宗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12 14:38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下午,省民宗委召开全省民宗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三年大灶”部署视频会议,省民宗委一级巡视员何昌林、副主任朱亚文分别部署了疫情防控和安全专项整治“三年大灶”工作任务,省民宗委主任陈正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视频会议结束后,扬州市民宗局局长朱建明指出,今天的会议有总结有部署、有认识有实践、有责任有标准,既是部署会,也是学习会、动员会。他就全市民宗领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四个强化”: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民宗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部署上来。二是强化工作措施,确保任务落实。严格对照要求,非必须不出省;严格对标规范,落实消毒、测温、戴口罩、总量控制、一米线间距、查验健康码、实名登记等措施;严格对表作业,有序推进“三年大灶”整治工作。三是强化务实创新,提升工作质量。创新理念,统筹发展与安全;创新形式,加强学习宣传;创新平台,用好宗教场所预约小程序。四是强化属地责任,实现常态长效。抢当前安全检查,迅速组织大排查行动,既拉网式检查合法场所安全工作、防疫措施,更查处非法点擅自活动。抢当前队伍建设,突出乡镇、村的基层工作责任落实,抓紧落实乡镇(街道)民宗局挂牌工作,要有一个牌子、一名领导、一名工作人员、一个工作机制。抢当前温暖人心,关心教职人员生活,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市局要加强工作指导,加强督查检查,对市级宗教团体、鉴真学院要传达到位,推动市、县应急指挥和视频会议系统建设,推进全市民宗事务治理工作现代化。

扬州市民宗局领导班子、各县(市、区)民宗局和功能区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