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然早部署 盯住重点抓落实--淮安市民宗局“四个强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2 15:23 浏览次数:

       近日,针对国内多点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情况,淮安市民宗局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连续三次下发通知,传达上级有关精神,结合实际明确要求,较好地做到了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

       1月11日,省民宗委疫情防控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民宗局立即组织区县民宗局长、市宗教团队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对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峰围绕“毫不松懈抓防控、从严从紧抓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各单位要切实做到“四个强化”:即强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要求、强化场所管控、强化教育引导。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认清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严格属地管理、实行按级负责,指导督促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落实主体责任;要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严控大型宗教活动,原则上不举办各类迎新跨年撞钟、祈福等活动;要完善防控措施,严格人流控制,合理划设进出通道,落实人员登记、查验“苏康码”、体温检测和一米线等要求;要深入做好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思想工作,引导他们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