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传达落实全省民宗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12 16:4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民宗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专项整治“三年大灶”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全面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1月11日,常州市民宗局召开专题会议,局长杨光就落实疫情防控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全市宗教活动场所确保当前和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一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及时调整市民宗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形成责任清单,压紧压实各级民宗部门疫情防控责任。参照二级响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抓好检查督导,抓实督促落实。进一步压实属地、团体、场所以及个人四方责任,确保责任传达到基层。各场所履行主体责任,对照“七到位一承诺”(即专项整治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应急预案到位、安全卫生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负责人承诺)要求落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做好设施准备、物资储备。

       二要抓实疫情防控措施。认真贯彻执行《江苏省冬春季低风险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严把场所入口关,进入场所人员严格实名登记(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等),查验两码(健康码、行程码),规范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并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各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活动聚会点、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按照“三个减少”的原则(即减少非必要的集体活动、减少参加集体活动的人员、减少参加活动的时间)控制活动规模,非办不可的集会类活动需按照《常州市关于严控集会类活动压实各方疫情防控责任的意见》(常肺炎防控指〔2021〕2号)等文件要求严格报批,未经批准一律不得举办。同时,宗教活动场所严格按照“人”“物”同防的要求采购食品,不购买“四无”进口冷链食品(即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无核酸检测证明、无消毒证明、无追溯信息)。

       三要引导疫情防控教育。切实做好宗教界人士及信教群众教育工作,引导他们发扬宗教界抗疫爱国精神,坚决服从抗击疫情大局,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常不出省。明确要求教职人员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的设区市,离开所在县(市、区)要提前向当地民宗部门报备并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同时严禁接待国内高、中风险地区人员进入宗教活动场所,对发现国内高、中风险地区人员进入场所,要及时制止并报告,切实筑牢防疫工作底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