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召开全省民宗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三年大灶”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2 16:00 浏览次数:

1月11日,省民宗委召开全省民宗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三年大灶”动员部署视频会议,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党组书记陈正邦出席会议并讲话,何昌林一级巡视员和朱亚文副主任分别就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三年大灶”作动员部署,会议由缪文军副主任主持。

会议充分肯定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各级民宗部门和宗教界取得的成绩,强调各地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高度重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从严、从紧”原则,毫不放松地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重点,紧盯重要时段、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突出“人物”同防,把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压实责任,各地民宗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级宗教团体、各宗教活动场所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各级民宗干部和宗教界人士要严格落实个人责任,确保责任传导到个人,措施落实到基层。

会议充分肯定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一年小灶”成果,指出要高度重视开展“三年大灶”专项整治工作,着力实现全省民宗系统本质安全水平有明显提升,确保民宗领域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民宗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宗教团体、场所、院校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合执法机制,有效处置宗教领域安全问题。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过硬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三年大灶”专项整治目标任务,努力在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省民宗委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人员,省宗教团体、在宁宗教院校负责人,各设区市民宗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办公室和相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民宗局长参加了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