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副市长调研宗教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3 18:21 浏览次数:

1月12日,连云港市副市长徐家保带领市政府办、市民宗局、市住建局、市消防支队相关部门负责人赴灌云县、灌南县调研宗教工作。

徐家保一行先后调研了灌云县石佛寺、灌南县基督教中心堂,听取了场所负责人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场所的消防安全、疫情防控、财务统管、信息化建设开展情况,对场所开展专项整治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徐家保指出,去年宗教场所开展的专项整治“一年小灶”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全市消防安全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开始的“三年大灶”要再接再厉,制定好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职责,认真组织安全检查,督促整改落实,确保各类隐患及时整改到位。要运用好已建成的信息化平台,坚持“人防”、“技防”、“设施防”相结合,加强宗教事务规范化管理,提升宗教场所本质安全水平。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入冬以来,国内部分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春节临近,返乡人员逐渐增多,宗教场所要时刻紧绷防疫之弦,不能抱有丝毫麻痹思想、懈怠松劲和侥幸心理,持之以恒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教职人员等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严防外来输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市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