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委领导检查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5 09:11 浏览次数:

1月14日,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小兵带队先后来到泰州市基督教新堂、清真寺、城隍庙、光孝寺、南山寺等宗教活动场所,详细了解宗教活动场所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在继续严格落实岁末年初场所安全生产管理责任的同时,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宗教场所安全稳定、信教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小兵强调,近一段时期,疫情防控形势尤显严峻,特别是春节前后人员流动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给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带来更大风险和压力,必须从严从紧,把各级加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落实到位。一要压紧压实责任。民宗部门和宗教界特别是宗教活动场所要扛起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快速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织严织密安全防控防线。二要落细落实措施。建立健全疫情防控预案,督促场所认真落实人员登记、限流、体温检测、“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加强动态情况信息报送,确保“防得住”“控得好”。三要从严从紧管控。做好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工作,暂停宗教场所聚集性活动,减少人群聚集,坚决服从和积极支持抗击疫情大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