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召开全市宗教领域三年安全专项整治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5 14:14 浏览次数:

1月14日,邳州市召开全市宗教领域三年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韩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宗局副局长孙光旭主持会议,全市各宗教团体班子成员和重点活动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民宗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邳州市宗教领域去年一年以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经验和成果,进一步分析问题、研究措施并对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韩涛指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审定批准,要求全国各地结合实际开展的一项重要行动,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一如既往、一以贯之”的重视。各宗教团体要切实肩负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充分认清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义务。各宗教团体负责人要积极发挥牵头和统筹协调作用,提前谋划、防患未然、细化措施,抓实抓细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韩涛强调,冬春时节是新冠肺炎易发、高发期,随着国内疫情多地多链条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的发生,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宗教领域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要确保责任落实,有序实施暂停对外开放,暂停集体宗教活动的“双暂停”,实行宗教活动场所封闭管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春节期间社会大局稳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