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宗局召开工作务虚会筹划2021年度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8 10:59 浏览次数:

1月15日,无锡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务虚会,分析研究当前民宗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谋划梳理新年度全市民宗工作新思路。各市(县)、区民宗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市民宗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市(县)区民宗局汇报交流了2020年度工作开展情况。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民宗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稳稳守住了防疫工作、安全生产这两个底线,维护了全市民族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为无锡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各地民宗部门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宗教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宗教团体建设及宗教场所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为新年度提升民宗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对于2021年工作,施正洲局长提出六个方面要求。一是工作思路要更清晰,始终加强党对民宗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民族宗教界的各种资源和力量紧紧的团结在党的周围。二是体制机制建设要更加有力,推进民宗事务法制化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民族工作、宗教工作中重点问题着力理顺工作体制,健全工作机制。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更主动,积极做好“十四五”规划开局工作。深刻把握民宗工作新发展阶段的目标任务,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构建民宗工作新发展格局。四是底线工作要从“治标”到“治本”转变,全力抓好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三项底线工作。五是攻坚克难要大胆实践,充分整合属地资源,联合多部门协作推进重、难点问题攻关;六是品牌亮点要再树立,着力打造在全省甚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民宗教育实践基地。最后,施正洲还专门强调了各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坚持贯彻中央抗疫精神和省、市委抗疫工作指示要求,立足运用网格化管理开展防控,有序组织应急演练,保证随时都能进入应急状态,以最高标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