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响水县强力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8 14:5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民宗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三年大灶”动员部署会议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全县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1月16日下午,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在县三自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荣生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县民宗局全体成员、各镇区统战委员、宗教团体负责人。

会议首先由各镇区汇报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会议召开情况、场所关闭情况和安全隐患排查情况。随后县民宗局通报了近日对宗教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督查时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的建议。

杨荣生认真听取了各镇区和县民宗局的汇报,对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识再统一。各镇区、各宗教场所充分认识到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决不能在思想上麻痹大意,存在侥幸心理。二是措施再落实。各镇区要对辖区各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实地开展督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宗教场所要在礼拜天落实专人做好不知情群众劝返工作,严防人员聚集。三是责任再明确。各镇区要将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各村居和宗教场所,严格落实村居监管责任和宗教场所主体责任。

1月17日上午,杨荣生在县民宗局相关领导陪同下前往部分镇区对会议精神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