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民宗局调研宗教领域信息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0 12:46 浏览次数:

1月19日,徐州市民宗局副局长何效红带领办公室相关人员,分别到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贾汪区调研宗教领域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夏宏,贾汪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俞守军等分别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夏宏表示,经开区紧紧围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和宗教领域信息化建设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积极开展工作,圆满实现了视频会议与县(市)区、市、省三级民宗部门互联互通,宗教活动场所视频监控基本做到全覆盖并完成数据流汇集,下一步,将加强宗教工作基础数据库和财务监管信息化平台建设。俞守军表示,在科技信息迅猛发展的今天,宗教领域信息化建设工作与应用应当跟上步伐。去年在市民宗局统一部署下,贾汪区民宗局积极行动,申请建设资金,与相关科技公司签订信息化建设协议,先期完成视频会议室建设,今年重点推进宗教活动场所监控、技防安全平台建设和财务管理系统推广使用。

何效红对两地2020年度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收官之年。各级民宗部门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全省民宗系统疫情防控及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三年大灶”行动等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落实重要举措,全力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走在前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同时,宗教领域信息化建设也进入攻坚期,各级民宗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扎实稳妥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一要建成基础数据库,为宗教工作提供高质量的数据成果,进一步提升宗教事务部门信息管理和统计分析能力;二要稳妥推进宗教财务系统的上线运行,做好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的宣传引导,积极答疑解惑,消除疑虑,逐步实现对财务基础数据及财务核算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三要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技防设施建设,运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提升场所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人员管理的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