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全录检查宗教院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0 17:0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民宗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三年大灶”部署视频会议精神,1月18日至19日,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张全录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江苏神学院、金陵协和神学院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张全录听取了两所院校负责人关于落实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重点检查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置、防控责任体系构建和紧急情况处置预案,详细询问师生放假返校、防疫物资储备、卫生消毒等情况,实地查看外来人员登记、办公区域消毒、食堂冷库环境卫生等工作。

他强调,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是现阶段宗教领域的头等大事,要充分认识做好宗教院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强组织管理,严格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主动与属地防疫部门沟通协调。他强调,放假期间学校要严格落实封闭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做好留校师生教育引导工作。要建立“一人一档”,确保所有师生行程可追踪,特别是教育提醒已经到家的师生要做好自我防护,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会点集体宗教活动。复学前要与属地卫生、防疫部门联合安排两次消杀工作,做好开学前14天体温检测和记录,并分批次有序错峰返校。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对安全专项整治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坚决整改,确保实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