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如东县召开年度宗教工作暨春节期间场所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0 08:17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上午,南通市如东县召开年度宗教工作会议暨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各镇(区、街道)统战委员;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及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由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县侨办主任康徐代表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对2020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县佛教协会、县道教协会、县天主教爱国会负责人作述职发言。

康徐肯定了2020年如东县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各镇(区、街道)要进一步加强民族宗教法律法规政策宣传,进一步加强农村宗教事务管理,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最后,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杨晶晶对做好新形势下的如东宗教工作,提出要求:

一、坚持中国化方向,高举爱国爱教旗帜。要组织宗教界认真学习刚刚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抓好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和县“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组织宗教界人士聚焦县委全会提出的重点任务、重要举措献计出力;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促进各宗教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要用中华优秀文化浸润宗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积极开展国旗国歌、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宗教活动场所, 鼓励广大信教群众发扬爱国奉献精神, 以实际行动服务如东发展大局。

二、提高法治化水平,牢固树立法治思维。要将法治化作为规范宗教事务管理,促进宗教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 不断强化法治思维, 着力提升法治工作水平;各镇(区、街道)要结合党员冬训,进一步加大条例的宣讲力度;宗教团体及宗教活动场所要加强法治阵地建设,认真学习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学法、守法、用法, 正确认识和处理国法与教规关系;要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按照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 及时修改完善相关规章制度, 不断提升民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三、加强规范化管理,全面压实工作责任。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工作责任,建立完善宗教工作网络;各宗教团体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担负起协助贯彻宗教政策法规、指导开展教务活动、培养教职人员、加强道风建设、维护合法权益、开展社会服务等职责;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健全完善管理组织和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内部管理,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正信正教。

四、严格精细化管控,切实保障安全稳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宗教领域安全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做到常抓不懈,有些工作还要抓得更细致一点,切实做到有备无患;要进一步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组织好安全巡查及安全工作排查,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