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钟楼区永红街道被命名为第八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发布日期:2021-01-21 14:47 浏览次数:

       1月19日,国家民委发布了《关于命名第八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民委发〔2021〕4号),常州市钟楼区永红街道榜上有名,再为常州市增添全国荣誉。

       近年来,永红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把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放在重要位置,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统战民宗部门的关心指导,以“两个共同”为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抓住“聚力新时代,服务新发展”常州市统战品牌建设年契机,不断丰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内涵、扩大覆盖,创新做法、力求成效。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始终高度重视民族工作,通过实施“三强化”举措,即“强化党建引领,全面构建民族工作新格局;强化阵地建设,着力打造民族工作新引擎;强化交往交流交融,探索创建民族工作新家园”。以党建为引领,注重发挥党在少数民族相对集中的社区中的核心作用。成立了常州市首家“无边界”民族工作室,打破社区行政边界、整合街道民族资源,覆盖、服务全街道各民族同胞,以民族工作室作为街道开展民族工作的重要实体平台;围绕“常态化”目标,坚持民族工作阵地“分点不分家”,推动阵地亮点成片,全方位打造“1+1+1”民族工作阵地,即1个品牌展示主阵地+1个街道民族工作室+1条民族文化长廊,使民族工作品牌真正实现“实体化、阵地化、可视化”;打造 “同心格桑共促成长”、少数民族孩子“微心愿”、“民族团结一家亲守望相助心连心”等一系列品牌活动,服务范围覆盖辖区内各民族群众近千名。

       目前,常州市共有3家单位被国家民委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之前,常州天虹纺织有限公司、常州西藏民族中学分别被命名第三批、第四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