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民宗局检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6 20:57 浏览次数:

1月5号,扬州市民宗局局长朱建明率队赴江都区检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江都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吴留陪同检查。

朱建明一行来到江都区小纪镇真如寺,详细了解寺庙安全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省级文物大雄宝殿维修申请的最新进展;同时指出冬春季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宗教场所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落实进出人员监管和各项防疫措施。

朱建明强调,要以大概率的思维,应对小概率的事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一要加强党的领导,构建起“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治理格局。二要严密责任体系,对接城乡社会治理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明晰综合网格、专属网格职责,健全管理网络。三要加强督查考核,把民族宗教工作纳入乡镇街道党委政府的年度考核体系,加大力度、加高分值、加厚指标,推动基层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履责,守土尽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