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召开全市民宗局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1-08 09:14 浏览次数:

1月6日,泰州市民宗局召开全市民宗局长座谈会,总结交流工作,分析存在问题,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

市民宗局局长孙琦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宗教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进展,法治民宗取得新成效,安全维稳取得新成绩。他强调,2021年,全市民宗系统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要求和省、市委全会的部署作为工作目标和方向,围绕“六个着力”做好工作。一是着力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将一年“小灶”与三年“大灶”有序衔接,进一步落实宗教活动场所主体责任,加大规范管理和安全检查力度,切实防止发生安全事故。严格按要求扎实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为载体,突出主题主线,打造特色品牌,强化文化氛围熏陶,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三是着力提高依法管理水平。强化法治思维,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加大执法力度,提升执法效能,依法打击宗教违法行为。四是着力完善宗教事务治理机制。制定规范宗教活动场所建设行为、基督教活动和加强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管理等方面的制度办法、工作机制,切实巩固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治理成果。五是着力强化宗教团体及场所建设。贯彻落实《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完善规章制度,优化考核机制,进一步推动宗教团体提高履职能力,发挥职能作用。以星级认定工作为主要抓手,推动场所管理迈上新台阶。六是着力加强系统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民宗工作干部素质能力,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奋力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