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连美调研无锡市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5 14:25 浏览次数:

10月14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马连美赴无锡市调研民族宗教工作。无锡市民宗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马连美实地走访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对无锡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要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红石榴家园”为抓手,积极发挥先进单位的模范示范作用,在促进民族地区发展、流动少数民族群众服务管理、少数民族人才培养和对口帮扶民族地区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企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模式,推动各族员工嵌入式就业,让各族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共建美好家园。

在太湖三山道院,马连美与宗教界人士就推进宗教中国化等内容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她指出,要把推进宗教中国化作为重大责任,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各宗教,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各宗教,积极引导宗教更好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统筹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充分发挥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代表人士作用,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