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金湖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专题研究民族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6 15:24 浏览次数:

近日,淮安市金湖县委常委、县委书记贺宝祥主持召开金湖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民族工作。金湖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喜洲汇报了全县民族工作情况,传达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民族工作首要任务,准确把握“十二个必须”的深刻内涵,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共同奋斗凝聚共识。

        会议强调,做好全县民族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在金湖落地见效。二要认真学习领会,各镇街、各单位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共同开创金湖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新局面。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各镇街、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亲自推动民族工作,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