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10-27 10:5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促进宿迁市少数民族村居乡村振兴和经济文化繁荣发展,10月26日,宿迁市在泗阳县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建平,副局长郑卫兵,各县(区)民宗局局长、分管领导及民族工作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开发区、新区、园区民宗工作部门分管领导及民族工作业务处室负责人,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模范集体代表及泗阳县各族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周建平在启动仪式上的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全市民族工作系统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少数民族村居经济“跨越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百花齐放”,民族事务依法治理“创新创优”,民族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周建平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开局之年,开展好今年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意义重大。要以此次宣传月活动为新的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落实,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要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推进“红石榴家园”创建工作,丰富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内容,使之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主阵地;要发展少数民族文化体育事业,做好外来少数民族群众管理服务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在启动仪式上,郑卫兵领学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王义清,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村泗阳县大元村书记祁守伟,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袁升妹作优秀事迹宣讲;各县(区、功能区)民宗工作部门业务人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进行演讲;泗阳县还精心组织少数民族歌舞等节目,将启动仪式推向高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