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民宗局举办“法治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7 13:51 浏览次数:

近日,由泰州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泰州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泰州市民宗局承办的泰州市“法治大讲堂”活动在泰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市(区)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区)民宗干部和乡镇(街道)统战委员(民宗助理)等100多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宗教类行政处罚及实务”为主题,按照“讲法律知识、举身边案例、提疑难问题、作现场调查、送法治礼包”五个流程组织实施,围绕行政处罚程序、行政处罚依据、行政处罚实务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融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结合工作中发生的典型案件,分析针对此类事件该如何处理,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

讲座结束后,市民宗局副局长叶少华指出,此次活动对于增强基层民宗干部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今后要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努力推动全市民宗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