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兴化“四聚焦”确保国庆期间宗教场所安全稳定
发布日期:2021-10-08 09:45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加强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安全工作专项整治,确保国庆期间宗教场所的安全稳定,兴化市“四聚焦”落实宗教场所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聚焦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不松懈。按照省民宗委的要求,组织宗教场所有序开放。开放的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进入扫健康码、行程码等防范措施,每天对宗教场所开展消毒杀菌工作,并尽量减少各类大型宗教活动的开展,确有需要的必须严格履行报批手续并完善相关防控措施,确保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生命健康。

二是聚焦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上做到位。紧盯前期开展的宗教活动场所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中已发现的问题,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双月会战”的要求,国庆期间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分为3个检查组,对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抽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督促整改落实,截至到目前,发现的5处安全隐患都已完成整改,未发现重大问题。

三是聚焦落实属地管理,监管上不疏漏。推动乡镇(街道)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纳入属地网格化管理,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场所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实施分片挂钩负责制,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各乡镇(街道)和宗教团体指导和督促宗教活动场所健全安全工作制度,配备专(兼)的安全员,细化所属宗教活动场所的应急预案及配套措施。 

四是聚焦场所主体责任,行动上真落实。督促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坚持全员安全工作责任制,在国庆假期期间重点对消防设施、易燃物品等再做一次全面自查,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各场所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安排专人负责安全工作。一旦发生安全事故或紧急情况,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果断采取措施,第一时间有力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及时控制险情,把事故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并及时向民宗部门和宗教团体上报有关信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