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领导赴扬州检查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1 11:12 浏览次数:

1月28日,省民宗委副主任朱亚文一行赴扬州检查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扬州市民宗局局长朱建明,副局长廖勇,广陵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佘俊全程陪同。

朱亚文实地走访了基督教萃园路礼拜堂、仙鹤寺、文峰寺,了解各宗教场所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整体情况。

朱亚文充分肯定了扬州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他指出,目前国内一些地区本土病例时有发生,防疫形势仍然严峻。他强调,要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减少人员聚集,牢牢守住民宗领域疫情防控底线。民宗领域要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要压实宗教活动场所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疫和安全工作方案,健全应急预案,落实督查机制。要积极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原地过春节,减少不必要的出行。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建立指导沟通协调机制,民宗部门要深入宗教场所进行督查检查,指导各宗教活动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春节将至,他要求各宗教场所落实落细各项安全工作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宗教领域持续平安稳定。

关闭
打印